夜行水果

因为我只想见你一个人呐

【方王】旁观者不清

原著向,私设有,OOC都算我的

人人都是旁观者

王杰希同学和方士谦同学好像对对方的感情问题有些误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和那小子八字不合。”方士谦端起餐盘,留下一句话飘散在食堂中。

 

今天的林杰队长依然很头痛。原因要从他和老板从训练营带回一个孩子说起。

林杰不明白,王杰希性格虽然有点异于常人(你确定只是性格?O_o),但是天赋高又认真,方士谦怎么就和人家过不去呢?队员之间的不和势必会影响比赛成绩,事不宜迟,他决定找另一个当事人谈谈。

 

王杰希没有午睡的习惯,午饭后的休息时间一般都在训练室。只见他双手飞速操控着鼠标和键盘,准确击杀着不断涌现的敌人;眉头微微皱着,不是因为训练程序的繁琐,而是脑内的思考正步步逼近真相。

方士谦对自己的针对不是一天两天了,王杰希非常清楚。起初他只当是因为林杰想培养自己接任队长一职,而方士谦不认可自己的实力,但通过分析对方的发作场景,他渐渐地嗅出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。

平日训练时,方士谦看自己的眼神虽然不带笑意但也没什么恶意,这种时候他看起来还算顺眼,想到这王杰希默默地撇嘴。可如果林杰表扬了自己,对方就会立刻摆出一副“得得得又来了”的不屑表情,眉毛也会挑高半分,时刻准备在自己开口的时候呛声。在食堂和林杰对桌吃饭收到方士谦眼刀的几率高达95%,剩下5%是他被罚加训没赶上午餐。和林杰聊天没问题,但是对林杰笑就会被瞪。有次自己去林杰家吃了顿饭,方士谦知道后简直要把宿舍顶掀了。

再结合一下方士谦与林杰多年的交情。

噫。

王杰希恍然大悟。握住鼠标的手抖了一下。

 

 

林杰推开门,就看到少年坐在电脑前练习操作,一副投入的样子,屏幕上闪过缭乱的技能特效光。

第一次见到王杰希时,他像一颗破土的种子,是那片土地中唯一闪光的绿色,充满生机,假以时日就会长成一棵枝叶舒展、坚韧挺拔的树。他还未褪去青涩,也没经历过挫折,但林杰知道他能扛得住,他是微草的未来。

 

“队长你有事儿?”微草的未来开口了。

“咳咳…嗯,你打完了?”林杰快速收起思绪,切换到队长模式,走上前拉开椅子坐在少年旁边。

“恩,试试新打法。”十八岁的王杰希并不比其他人稳重成熟多少,但是在林杰面前他会收起天下无敌的气势,听话懂事有礼貌。他把这种态度产生的原因归结为队长的认真负责与和蔼可亲,不像方世谦浑身带刺没点儿前辈的样子。

“杰希啊…”林杰停顿了一下,思索着如何委婉表达自己的疑问。

“你觉得方士谦这人怎么样?”咦,怎么感觉怪怪的。

王杰希倒吸一口凉气,没想到自己的想法印证得这么快,看林杰的眼神有了一丝同情。

 

“队长,我和方前辈八字不合。”

 

 

方士谦从短暂的午睡中醒来,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打了个喷嚏,震得他困意全无。他一边从床头抽出面巾纸一边愤愤地想,一定是王杰希那小子说我坏话,从他进一队老子就没睡过一天安稳觉。天才少年,打法奇谲,dps了不起啊?还有那双眼睛,不对称因此非常吸引人,盯着看久了更有奇异的感觉。对自己的态度不是冷漠就是戏谑,和林杰说话的时候却能笑得有点可爱(方士谦表示自己是拒绝用这个词的)。哼,心术不正,别有所图。方士谦越想越不开心,把纸巾揉成一团扔进了纸篓。

他拎了一瓶冰水溜达出宿舍,迎面吹来一阵风。降温了啊,方士谦抬头看天,在太阳热烈的注视下双目湿润。

 

训练室前的走廊上有两个队员在轻声聊天,看到方士谦立刻把他拽到一旁。

“队长有事儿,让一会儿再进去。”

“有事儿?他自己在里面?”

“还有别人,谈话中,总之不要打扰。”队友正色道。

“谁?”方士谦狐疑,“王杰希?!”

队友默默扭头看着窗外的风景。

方士谦一把推开门。

 

 

林杰觉得头更疼了。

“杰希啊,我们要相信科学,破除迷信啊。什么生辰八字的,是不能作为引起矛盾的理由的。”

“队长,你知道,这真的不是我挑的头。”王杰希苦笑,没想到方士谦这家伙这么快就行动了,“但是队长你放心,我会努力不影响到你们的。”

“影响我们?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林杰迷惑了,这俩人的矛盾和自己有什么关系?他跳过了这个重点,继续说着自己准备好的台词。

“我觉得你们应该坐下来,心平气和地谈谈,把对对方的不满,额,或者误解,明明白白的说出来。沟通,沟通!懂吗?”他说着坐直了些,口气宛如一个夫妻情感调节专家。

“懂…”王杰希心里长叹,队长你醒醒,方士谦何德何能啊。

“懂就好。”林杰舒了一口气,觉得有点口渴。

“我去倒杯水来。”王杰希仿佛会读心术。

 

门“砰”的一声被推开,里外两个人面面相觑。

 

“你干什么呢?”方士谦耐不住性子,打破沉默的空气。

“去给队长倒杯水。”王杰希揣着杯子也揣着心事,看到眼前的人心情更加复杂。

方士谦举起手,扬了扬塑料瓶:“我这有水,不用倒了。”

王杰希看了眼瓶子上的水汽,坚决地摇头:“喝冰水对身体不好。”说完就侧身挤出了门。

方士谦愣了一秒,又打了个喷嚏。

 

他隐隐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。如果把王杰希对待微草上下的友好程度打个分的话,对大多数队员是80分,对林杰是95分,对自己看心情在60上下。

如果在联系一下自己和林杰的交情。

噫。

方士谦豁然开朗。握着瓶子的手冻得有些麻。

 

“你站在门口干嘛,进来啊。”林杰招了招手。

方士谦机械地走进来,坐到自己的位置上,还没有从刚发现的情况中缓过神来。

“你不要老对人家那个态度。”林杰以为他在闹别扭,“其实杰希真的挺好的。”

方士谦猛地抬头,眼中有林杰看不懂的惋惜。

“知道啦,”他终于妥协,“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就当是为了好友的幸福牺牲自我吧,他想,可王杰希有什么好的?!

 

 

夜里居然真的降温了,窗外雷电交加,雨点重重打在玻璃上。宿舍的藏蓝色窗帘挡不住闪电的光,方士谦在床上辗转反侧,一肚子话无处吐露。按照平时来讲,林杰无疑是最好的倾诉对象,可是唯独今天这事儿不能对他讲。方士谦觉得自己等不到明天了,他必须求证真相,还有唯一的办法。

他从床上跃起,随便套上件白色T恤黑色短裤,在昏暗的房间里仿佛是只有上半身的妖怪……

他抓起钥匙打开了门。

门口一双大小眼瞪着自己。

“卧槽!”

两个人同时后退一步。

 

王杰希坐在椅子上,看着对面坐在床边上的人,暖色灯光把他映照得柔和了些,头发也因为之前躺着的缘故变得温顺服帖。两个人各怀心事,都想等对方先开口坦白。雨声渐缓,王杰希能听到附近公路上的汽笛声。他突然担心这种状态会保持一整晚。

“你小子/前辈你…”

两人一愣,示意对方先说。

 

“是不是喜欢林杰/队长?”

“哈?/啊?”

 

王杰希扶住了桌子,方士谦站了起来,气氛空前微妙。

方士谦觉得鼻子又有点酸,他缓缓坐回去,掐了下自己的大腿试图不在这关键时候破坏严肃(?)的气氛。

“前辈你别哭啊…”王杰希发现对方的眼中噙满泪水,顿时慌了神。

谁他妈哭了!?方士谦气的翻了个白眼,眼泪瞬间滑落。

“……”

 

 

“所以,这是一场误会。”方士谦攥着一叠纸巾瓮声瓮气地说,眼睛红红的。

“嗯。”王杰希点头。

“这事儿绝对不能告诉林杰。”

“嗯嗯。”王杰希重重点头,突然想到方士谦“哭了”这事儿能不能说呢。

“你可以回去了…”方士谦努力摆出威严的样子,但是效果只能让人想到试图扮老虎的病猫。

“我觉得你该吃点药。”王杰希诚恳地说,“你这儿有吗?”

“…桌子右边第二个抽屉里。”方士谦放弃了抗争,把脸埋进了枕头。无力感在四肢蔓延开,眼睛和脑袋一样酸胀。没多久他隐约闻到感冒冲剂的味道,然后就感觉到王杰希轻轻拍了自己的胳膊。

“喝了药再睡。”他听到少年轻声说。其实这家伙也没那么差劲,方士谦想,也许是自己过分了。

 

“你怎么又哭了?”少年挑起嘴角,“太感动了?”

滚滚滚!老子信了你的邪!

王杰希笑作一团,手里端着的药都差点洒出来。强忍着把杯子放在了桌上,顺手扯了张纸给方士谦擦眼泪。方士谦愣了下没有躲开,上睫毛蹭过对方的指尖。王杰希突然不笑了,收回手端起桌上另一个杯子喝了口水。

那不是给是我的水吗?方士谦腹诽。

他从没见过这样的王杰希,有着强烈情绪反应的王杰希,尽管他(隔着恶意滤镜)观察了对方很久。但是他突然明白,这就是王杰希真正的样子,场上他比你想象的更强大,场下他比你以为的更真实。这次他坚决拒绝把“真实”换成“可爱”。

 

今天的林杰队长非常高兴。上次的谈话卓有成效,两人的矛盾终于解决了。但是每次三个人在一块儿的时候总觉得那两个人想说些什么,大概是想感谢自己的开导吧。哈哈哈哈哈。

 

 

夏天将要结束的时候,方士谦和王杰希一人一边帮林杰提着行李走出了微草的集训大楼。这一天总是要来的,两个人心里都早有准备,却还是难免伤感。

“微草就交个你们了。”林杰像往常一样微笑着,并且充满信心。

 

新的时代即将拉开序幕。

 

 

夏夜最是迷人。人们纷纷走出家门,在大街小巷留下足迹。或将生活中的压抑烦闷发泄在霓虹掩盖下的城市深处,或摇着蒲扇把积攒一周的八卦轶事就着夜市的烤串儿扎啤讲个痛快。女孩子们身上有花露水的味道,三两个在公园的喷泉边交换着秘密,笑容比手中的冰淇淋还甜。

远离喧嚣的天台上躺着几个空的酒瓶,两个年轻人悠然趴在围栏上,微凉的风吹在微微发热的脸上,让人舒服得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王杰希。”方士谦突然扭头,他的眼中亮亮的。

“嗯?”少年揉了揉眼睛,夜风太温柔,差点就睡着了。

“没事儿,”方士谦转回脸望着灯火通明的城市,“就叫你一下。”

他们在这座古老城市的不同角落出生、长大,各自穿过熙来攘往的街道,终于在这里相遇。这里生活着两千一百七十多万人,但是只有一个你。

 

他没再说什么,王杰希却听懂了,忍住笑伸手拽了拽对方的衣角。

“前辈,我困了。”他抿着嘴眨了眨眼,干净清朗,是十八岁最美好的模样。

 

还好有一个你。

未来一定会有更艰难的岁月,我什么也不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杰队长:谈恋爱请不要牵连队友【微笑】【再见】

方士谦:我和杰希的不和都是演给对手看的,这叫战术,懂吗?

王杰希:@微草周边帮扩君,出治疗之神珍藏版写真,一套70北京可面交。

 


评论(7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行水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